五月份又到了要去每半年要去牙醫報到的日子。


最近每天我都在觀察天象,看日子。〈笑〉


不想被曬黑,卻也不想晚上的黃金時段去人擠人,那天去好?!


今天,一如往常,金黃色的太陽光閃耀;但爸爸笑說這禮拜都這種天!


算了擇日不如撞期,走吧!


本來是去洗牙的人,卻因為規定時間還未到,還不能洗;那我等了一個多小時.....。


從高中長到現在還沒長成的智齒像個不定時炸彈讓我頭痛,


它這次又有點怪怪的,那這次就看看它吧!〈笑〉


終於輪到我時,醫生在幫我看問題智齒時,順道問了醫生可不可以拔掉它了。


醫生意外地爽快回答說,『可以啊!它看來也長不出來了!』


看著醫生轉身開始準備「ㄍ一ㄟˊ悉」。


雖然不常看到,但怎樣也不會忘記長相的麻醉針....出現....


『ㄟ?!現在拔嗎?!』


『對啊!需要心理準備嗎?!』醫生邊準備幫我打針,邊笑說。


『恩......沒關係...〈心虛的笑〉』阿哩勒?!本來只是來洗牙的耶!媽呀!!


打電話來問我會幾點回家的爸爸,聽到我正要拔牙,聲音語調也上揚兩度!〈笑〉


牙醫跟耳鼻喉科,前者的機器聲;後者的診療台,我想應該是孩童共同的惡夢。


長大了,一些以前不吃的東西,有些也漸漸不全然抗拒;


長大了,對於一些事情,也不再需要三催四請;


長大了,拔牙的心理建設,看來也不需要!〈笑〉


記得上次媽媽還特地請了假陪我去。


畢竟是智齒,繪聲繪影的「聽說」跟各方經驗,讓其增添不少恐懼色彩。


但,雖然醫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拔下來;但我似乎完全沒感覺一般,下午還買滷味當午餐吃!


今天倒有點不一樣!〈笑〉


看到那剛拔下來的牙時,著實嚇了一小跳!


心想,醫生你沒拔錯顆吧?!怎麼尺寸足足是上次的兩倍大?!


相較於上回勇健的舉動;回到家,意外感謝,爸爸幫我煮了稀飯。


雖然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吃正常食物...。〈笑〉


看了媽媽幫我拿的筷子,思考一下我的嘴巴,默默地,我拿去換了湯匙。〈笑〉


稀飯配肉鬆,極簡的組合,卻是剛剛我唯一可入口的食物。


傳說中的流質食物嗎?!〈笑〉


我要吃幾天?!


止痛藥啊!你怠忽職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