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vy!老闆要你寫護照上的英文名字給我!香港要換你跟我去!」


BBN下午的這句話,簡直沒讓我當場變身費歐娜.....。


十月,公司有兩個展,一個台灣一個香港。


老闆早在九月時,已經分派好大家該去的位置,甚至連香港的機票都已訂妥!


但!近來,老闆有意要另一同事走路,其原訂的香港行,亦有突變!


萬般禱告的結果,上帝此次沒有眷顧我。


心中不斷OS,誰要跟你去香港啊!


臉上還不忘擺出凝重神情:「可是,我有事不能去!」


表哥們明明該結的都結了;還沒結的最近也沒要結,還是硬在腦海浬生出一個要結婚的表哥!


「那你去跟老闆講!」BBN說。


結果我親愛的老闆不改其一貫作風,冷冷地說:「參加婚禮會比你的工作重要嗎?」


如果這樣說的話,那乾脆把整棟大樓都租下來,全辦公室的人及其眷屬全部搬過來,


大家每天從早都晚都守著公司、守著您,您老意下如何?


為何員工都必須該死地為了工作犧牲自己其他所有生活?


我沒有回他,就離開他的辦公室。


但,回去,我還要面對同樣纏人的BBN。


我嚴正地說,如果今天你早就告訴我,月底要我去大陸出差,


我卻突然跟你說,我有事不能去,那是我的不對!


但!這本來就已經排好的,且我也已經答應出席,那是要我怎麼辦?!


明明沒有的事,我卻說的十足委屈跟痛苦,BBN頻頻點頭說她明白。


事實上!如果對象不是BBN的話,我會去!即便再累,即便再趕!


身邊的人好相處的話,一切好談!


但,我無法預想我跟BBN五天相處下來,我的臉會不會比去日本時更慘白,更青綠。


在台灣我都需要跟她保持距離,以測安全了。零距離的親密接觸絕不適合我與她!


其實,騙人,我是會不安的。


畢竟,為了圓一個謊,之後會需要更多更多的謊去填補。


騎回家的路,我一直思索著....。


 


回家,等我吃飯的爸爸,我需要先跟他坦承。


本以為父親會不允許我此種行為。


但,意外地!父親笑說,不去也好!多一事不如少一事!


父親也認為,對於BBN這種會欺負新人,且一直要套話的同事,能抱持距離就保持距離!


感謝父親的理解!雖然說謊不是件好事。


有了辯才無礙的父親在背後撐腰,心裡穩了一半!


大家記得喔!我十月的第三禮拜要去吃表哥的喜酒喔!


看到我的老闆,請這樣跟他說!〈笑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