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四天,我在大陸的住所....。

 

一整個像公園的飯店....。

 

在大陸看到的太陽都是黃的,模糊的。

 

 

我想念皎潔明月。

 

從剛剛的大門口,還沒走到正主兒!

 

 

像不像公園一景?大家評評!

 

門口服務生背後說我笑起來很甜,讓我給聽到了!〈笑〉

 

對我每天大圍巾不離身的裝扮,他們笑說,這是南方呢!有那麼冷嗎?

 

不過,或許對於許多大陸同胞來說,台灣,是一個看似熟悉卻完全不了的名詞吧?!

 

以為台北是省會;以為我要坐船回台灣;一直問我是哪裡人....。

 

台北是首都....;

 

又不是偷渡...,這年頭有人會坐船回台灣嗎?!

 

我看起來像同胞嗎?!

 

『你明年還會來嗎?!』

 

一整個不知怎麼答的問題...

 

 

據說極具歷史意義的飯店,櫃檯後、走道上,一字排開的古物的確聲勢驚人。

 

四天來,完全沒時間坐在這邊偷閒。

 

最後一晚才知道飯店也有游泳池跟健身房...,

 

but,已經累攤在床上的人,連走下樓覓食都無力....,不然真該去觀摩觀摩!〈微憾〉

 

走道兩旁都是陶器!

 

不過高檔歸高檔,走廊上的隔音倒是挺糟,還好房間內不會!

 

且,飯店冷氣不用錢的!

 

房間內平均溫度20.5度,要逼我穿大衣嚇人,明講就好,不用來這招...。

 

飯店內的西餐廳。

 

裝潢一樣華麗,餐點....等下說。

 

 

每天讓我冷得半死的房間....。

 

同事怕不開冷氣,晚上會悶。

 

因此,每天早上迎接我起床的都是嚇人的低溫。

 

在飯店穿得比室外還多.................。

 

我們窗外看到的一景。

 

不過除了第一天外,窗簾再也沒拉開過....。

 

一整個神秘的符號!害我還以為是什麼奇怪的東西藏在牆壁中!〈笑〉

 

一整個好奇心重到,什麼都照什麼都不奇怪!

 

同事笑說,ivy你真的會被抓走!〈笑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