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昨天打開三本有厚有薄的課本時,一度,我懷念起熟悉的日文。


區部,雖是母校的一部份,但卻僅是我寒暑假上日文課的地方。


除了常去的日文教室跟seven,那裡對我而言是陌生。


更甚,以往還有郁婷跟我一起,而昨日我是一個人。


但,就像每個踏出的第一步一樣,雖然不安,雖然忐忑,但我要去克服。


看著學弟妹下課嬉鬧的身影,努力踏著堅定腳步的我,臉上帶著一抹笑。


似遠又近的大學生活,原來我這麼想你。


 


充斥著以往會讓我感到些許頭暈的英文字母,努力地不將視線移開是我在等待老師來臨前的課題。


荒廢許久的東西;曾是讓我渴求遺忘的東西,要讓其甦醒,容易嗎?難嗎?我只知道我必須前進。


但,老師講的東西,在我腦海裡都瞬間變成日文;老師問的單字,腦袋也不加思索地馬上浮現日文。


苦笑,是我當場給自己無奈的回應。


發音系統的不一樣,我像是去健身房鍛鍊以往都沒有動到過的肌肉...。


嘴巴有酸到;舌頭有打結到!


我開始佩服那些本來就是外文系又雙主修外文的孩子了;


我開始理解英日文不甚相容,甚至相互抗衡的感覺了。


腦袋裡的美日大戰現正開打中,如火如荼..........,雖然不會有勝負輸贏....。


 


英日風格大不同,在老師身上我也看到了。


習慣了嚴謹的教學方式;習慣不太稱讚學生的日文系老師;


開口閉口就是very good的會話老師,讓我笑了。


一個一個新的開始,在十二月展開。


雖是年末,對我而言,卻是不折不扣,新旅程的開始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