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發年中獎金,日本經理的習慣,會把他考評的結果跟大家個別說明,


並且針對之後每個人的工作內容,說出他的期許跟規劃。


 


karen走的時候,我把她的連結器吃下來。


所以我現在手上有:天線、震盪器、LED、連結器、開關、變壓器、包材、CORE、散熱片..etc。


雖說也是不可或缺的零件,但因其的取代性高,較難成為〝key part〞。


所以,雖然我把上述的料件HO的很好,可是為了凸顯我們部門存在的重要性跟價值,


經理希望我可以轉換角色成為PM,去掌握一個關鍵的部材→〝電源〞。


而考量到再加這個,我的工作量又會更大,經理也得去思考把我的料轉給別人接。


「說實話,我覺得現在這些料都沒有出問題,都是因為ivy你跟廠商的關係太好;


如果不是因為這層關係,我想不可能會那麼順!一點問題都沒有!


所以,當我想到換人後,這層關係可能會消失,我整個很頭痛!」經理說。


看著經理望著每個人的工作分配表,現在還掛在我下面的料,要把交接的箭頭指向誰,他很迷惘。


但,雖然不捨,可是經理也說,我也不可能接到死,所以終有一天會要變的。


 


我的助理,也是副理的助理。


她那天突然感慨地說:ivy,我真的覺得你的廠商,人真的都超好的......。


我一笑,對啊!!我也這麼覺得!


如果是在人家營業額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這倒也就罷;


即便一年有一千萬的訂單,不過是佔人家的0.1%時,


好成這樣的原因,連商場老狐狸的經理也不解。


 


要從我手上轉出去,經理苦笑,他已經有心裡準備一定會出大問題!


我笑,那要不這樣好了,反正現在都在談cost down,大家都準備要找陸資廠的電子零件。


在我手上的話,說真的我也不好做;如果轉出去,出問題的話,那可能也是個契機。


結果,聽了我這提議,經理終於露出個笑容:對吼!!!!!這個想法也對!


 


不往前走,永遠知道下個路口,會有甚麼等著我們。


而我,總是覺得那會是個,湛藍天空下的和煦笑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