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老大在紅勘等巴士要去中環。


看著用人名命名的建築,我有點疑惑;原來那些紅色建築都是香港理工大學!


看到後方還有棟寫著〝李嘉誠樓〞,我想這下大家都懂意思了。


 


這天,已經是我這次六天五夜出差行的最後一天。晚上七點從香港返台的飛機。


因為香港的飯店太貴,所以我們昨晚住深圳羅湖的飯店。


羅湖大酒店,394人民幣/晚。


羅湖,上次我去就過,物價高到不像大陸的地方;名牌旗艦店、百貨公司、高樓大廈林立。


禮拜天,抵達南京。


禮拜一,南京鎮江。


禮拜二,江蘇常熟 + 上海松江。


禮拜三,南京鎮江again。


禮拜四,深圳寶安 + 東莞塘廈。當晚就住到深圳羅湖的飯店。


禮拜五,香港電子展,返台。


 


禮拜四這天晚上,也是這次出差,扣除趕飛機那天的慌忙;


第一次,我跟老大單獨出去吃飯,有機會好好聊天。


在一瓶半的青島啤酒下肚,老大問了我最近工作怎麼樣?


聽到我說我在來之前,其實已經想要遞辭呈,本來已經有點微醺的他,當場清醒了大半!


接了電源後,問題層出不窮,再加上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態,無法符合他給我的期望。


身心累了,上班只剩下沮喪。


但,對他來說,一切都才剛開始,我還在學習階段,


而且,沒有跌倒過的人不會知道要怎麼從挫折中站起來!


如果能在還年輕時,經歷過這些,他覺得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
他現在是管理階層,所以他必須去提醒我們很多事情,


但就像爸媽都會要求孩子認真讀書一樣,我們都還是小孩的時候,誰真的認真聽進去過?


沒有失敗過,不會有人去正視爸媽、長輩跟我們說過的話的!即便那是對的。


 


這次跟各家廠商拜會的時候,他也跟大家說,


他計畫要讓我之後專任電源的負責人,成為日本本社、各家代工廠跟電源廠之間的整合者。


聽完這計畫,每家廠商的總經理們都馬上投以祝福的眼神,並說這會很不容易,要我加油!


事實上,他本來還有很多很多希望我做的,但電源這塊是現在他覺得最重要的一塊,所以他要我接。


如果成了,也將是僅有台灣分公司才可以做的事情!是跟日本本社強調我們重要性的關鍵之一。


所以,這是他對我的期望。


他知道很難,也知道這是個前無古人的創舉;也知道我現在甚麼都不懂,甚麼都要重新學,


但,他還在這裡,他可以教我!我還有半年可以把他的東西挖過來。


甚至,他開始把他這十年多來,曾經犯了多少嚴重的錯誤,都一個一個講給我聽。


 


這次他陪我一起來,但,下一站,日本,我就得單獨去面對!




菲律賓餐館。


類似像台灣的自助餐+便當店,可是選擇少很多。


兩菜一飯→28港幣。


兩肉一飯→28'港幣。


一菜一肉一飯→25港幣。


大家有看出甚麼端倪嗎?我們也不懂!〈笑〉


不過,咖哩雞肉跟苦瓜都不錯吃!


老闆或許是菲律賓人,猛跟我說英文!


我這次出差一直被逼練英文!〈笑〉


香港的機場快線!


我們從深圳的羅湖出發,坐捷運到紅勘,再從紅勘坐巴士到中環。


從中環走路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!


在那邊,買了機場快線的票之後,就可以直接先check in!非常方便!


香港站→機場,100港幣/人。


這就是機場快線的一景,不是對號座,可是位置很多,應該不用擔心沒位置。


時間大約30分鐘而已!


不用耳機,調整音量後,椅背內建了喇叭。超方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