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,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勇敢!


這禮拜出差結束,我昨天一進辦公司就開始處理在我出差期間,日本源源不絕的新規電源詢價依賴。


說多不多,大概就十家左右。


一個個去看網頁,打電話給總機,層層轉接,終於找到窗口,就可以開始信件詢價。


雖然有的業務,聲音就聽起來沒啥勁,不過無妨!只要可以給我,我所需求的資訊即可。


但!來了!


這家電源廠的網頁,我前前後後一直在找尋任何我渴望看到的蛛絲馬跡。


其他網頁都會提供繁體中文版,這裡沒!


其他網頁都會告訴我全世界各地的業務窗口,這裡,我怎麼看,那個電話跟住址都像美國!


不要說OFFICE,〝TAIWAN〞這兩個字根本沒出現在人家網頁上!


孤狗大神,我也去探探路,再再都告訴我「要認命」、「該來的跑不掉」!


我要寫英文信啦~~~~~~~~~~~~~~~~~~~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〈無數個哭臉〉


第一份工作,公司雖小,每個人都會第二外語。


講英文的,有我可愛的同事們會處理;我只需顧好大和民族。


來這邊,除了日文,還是日文。


偶而會恨一下自己為啥沒跟外婆學廣東話,沒跟公公學上海話,沒跟老爸學到鹿港腔外,一切都好。


頂多,員工旅遊時,會被大家推到櫃台前去當代表點菜;這應該是我最有機會練英文的時候。


但,這次,很顯而易見的,英文信我寫定了!


人家跩個二五八萬的,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跟日本告狀;


可是,這個,我不可以不戰而退!不管怎樣,我的詢價信還是得先發。


當然,發出去後,就會開始擔心人家會不會開始嫌棄我的英文爛,不跟我交易!


信的內容,除了詢價外,我還是問了一下有沒有台灣窗口。


期待小小的奇蹟會發生,人因夢想而偉大!


結果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我今天收到回信了!!!!!!!!!!!!!!!!!!!


當然,又是篇落落長的英文信!!!!!!!!!!〈笑〉


其中有提供給我一個台灣窗口跟他的手機,可是信上寫了,我的對應窗口還是他。〈


不過,他的簽名檔上,都是英文拼音的名字,我看到了熟悉的姓。XXXXX Chang。


照理說應該是華人,可是不確定是否會說中文!


就在我又開始大汗小汗齊冐,開始著手寫我的第二封英文回信,


我又發現了他有留skype帳號給我!!


死馬當活馬醫,我決定先加skype再說!


〈不確定會有交易情形下,我不太給skype,免去不必要的麻煩〉


想說,如果他在線上,我就可以直接問了:〝請問中文可以通嗎?!〞〈笑〉


 


還好,對方是個中文很OK的爽朗女士!


完全沒有取笑我的破爛英文,也不介意我寫中文信還是英文信!


よかった!!!!


 


而且,MOKA在我去開會時,剛好幫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。


一聽到是從美國打來的,MOKA也嚇了一跳。


「以後你的電話,我不要幫你接了啦!整個不知道會是從哪國打來的,超可怕!」MOKA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