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醫院、診所像是我第二個家般的經常報到;也因為那時候打針打到我怕了。


之後,除非是非打不可的針,不然爸媽都會幫我拒絕。


而今天,已經痛到走不進來診間,醫生一看到我就直接叫我躺床,馬上請護士安排打針跟打點滴。


看著那推車,我已經開始害怕;


媽媽像安慰小朋友般的,說著:不會痛喔!


護士小姐在一旁,馬上回說,不對!會痛!跟你說不會痛就太假了。


會痛,真的會痛!雖然只有一下下,可是痛!


 


躺在那的時候,我只想到爸爸。


躺在病床上,能看到的景致單調又無趣。


被限制住的世界;甚麼都不能做,身體不能動的無力感。


我怕打針;但我相信爸爸不怕,可是痛同樣存在。


對於醫生、護士們,每天都抽血、每天都打點滴;一天要挨上兩三次打針。


甚至到最後找不到血管,左手試完,試右手。


一直挨針的,讓我都心疼,但爸爸都說沒關係。「你們要練習,也才會成長。」


或許從那時候開始,他已經把自己當做住院醫生們的教材,已經。


我對這個很熟悉,只是沒想到這次是我。


 


禮拜六下午開始我的胃突然劇痛。


本來跟姐姐約的,想說先躺一下看會不會好些。


但沒,先去診所掛號,藥吃了也沒效;硬撐著再去看完中醫,


從中和回家的路上,只要遇到高低不平的段差,那震動就讓我的肚子更痛。


好不容易撐回家,這下變成想吐。


媽媽看大事不妙,直接把我帶去掛急診。


抽血檢查的確白血球偏高,但照過x光後,胃沒穿孔;但再詳細的檢查,急診醫生也不可能做。


所以,媽媽要我去照個胃鏡!


醫生:「你這段時間,咖啡都不能喝,刺激性的東西也不能吃,還要照三餐規律吃飯!」


醫生說得每件事,都是我之前不能做的....看我下禮拜開始要怎麼度過沒有咖啡的每天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