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從高雄直飛深圳的班機,一周只有固定幾班而已,


所以我們只好從香港轉!


不過這次住的〝五星級〞飯店,巴士有直達的,所以還算方便!


從香港到東莞塘廈,HKD200/人。大概要坐一個半小時。


 


我們出差基本上是看職等,每日的飯店錢有差,但多數是會實報實銷。


可是這次住的飯店是日本人直接透過廠商的日本線業務去訂,並沒有透過我這邊。


我這邊大致會跟廠商說希望的房間價格;所以看到這間飯店的定價,我眼睛差點沒掉下來。


一晚一人要價RMB559!!


基本上RMB300左右是我老闆可以接受的價位,兩者相較就可以知道差距。


而且雖然號稱是五星級飯店,但大陸地區的星星數量僅用來參考就好!


我們三個抵達房間所在樓層後,還走錯邊,結果找不到房間!


應該出電梯走左邊的,我們全先去右邊找,


結果要進去我們房間內,外面還有扇門,經過了VIP房,


我這間是在VVIP總統房!


他們兩個人的房間,還要再更裡面,可能更高檔!


不過,如同照片所示,其實也沒甚麼!


那張躺椅,我連去摸的時間也沒有。


床、書桌、網路、浴室跟兩人份的毛巾,這幾個有了,我就OK了。



不過,我很不喜歡各個電燈跟冷氣分散在各地!


已經沒甚麼時間,還要去找讓我冷到半死的冷氣在哪!


室內目前23度!!不是缺電嗎?!?!






除了這些外,我一到我就去點了蛋捲。


可是直到我已經吃完,要走了,我點的那個蛋捲料還躺在那個吧台上。


去問了廚師有沒有意思要幫我弄,沒有的話,我要走了!


廚師慌慌張張地說,馬上好!


等了五分鐘,疑似我的蛋捲送到我前面那桌,


那位女士一臉狐疑地看著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嘀咕著說:我沒點這啊!


其同行的男士就說,你就吃吧!又沒關係!


就這樣,我只能搖搖頭離去。一句話都懶得講了。



還有,吃到一半,突然背脊一涼。


外面晴空萬里,裡面給我下小雨!


好個五星級飯店。



中午剛好就在這飯店吃飲茶。


也可以當結婚宴客場所的。


塘廈新都會酒店。



隔天要去東莞石龍,對方不願意提早派車來接我們,就叫我們自己坐動車。


還好是認識的廠商派車送我們到車站,不然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把我們丟在這外面,


我可能會開始擔心我們是不是被丟包了。



網路上的班次表不准,到了現場才知道我查的那班車次早就停開了。


還好早到,所以就選了早一班的車!


而且網路只有一等席跟二等席,一等席要RMB100;二等席要RMB80。


我以為差異只有坐墊的軟硬,想說才20分鐘的車程,不用坐那麼好也沒關係,就買了二等席。


不過實際上才RMB35/張!?


大陸網頁的資訊真的是看看就好....


東莞石龍跟石碣的治安都是有名的不好,連手上拿的手機都會被搶。


我看起來又一臉就很好搶的樣子,所以最好手上空空如也,包包也背前面好些!


 


而且已經說要來進行工廠審查!


對方除了不派車來接我們外,也說要看開發跟產線都需要報告領導後,才可以。


後來才知道對方以為我們量小,壓根不想甩我們。


聽到了總採購量後,哪還有那邊不能看的!


不過,審查結果極差,所以已經被判NG!


還好,不然跟這種勢利眼的廠商做,也是採購的噩夢。



從東莞到深圳,結果師傅不熟路。


折騰了好些時間,才終於到了!


這就是一個晚上RMB299的房間!


浴室跟房間是都小了點,但每張床對我來說都很好睡。


出差時,完全沒有認不認床這回事!


松崗松喬酒店。


 


明天再一天,我就要回台灣了!


這幾天下來,疑似因為吃不乾淨,我嘴巴內已經長了水泡。


雖然三餐都是在餐廳吃,但還是無法闖入人家廚房去檢查整潔衛生。


我想台灣!


可是我的出差報告,到現在一個字都沒寫,ㄟ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