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日文作什麼呢?這是最近很常困擾我的問題。


遺憾的是,我現在唯一想到我的最好功用,僅止於幫大家翻譯任何有的沒有...。


這也是我感到我還有點用的唯一開心時光。


愈學愈發現其實那個國家沒有想像中的美好,是件更殘酷的事實與打擊。


記得在大三作文課的期末考試裡,我寫了不喜歡日本那含蓄的表達方式的文章。


現在想想真尷尬!那正是日文中的精髓,我非但沒有學會欣賞,反而大肆批評。


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原因,那學期的作文分數是我有史以來作文課分數最低的一次...。〈笑〉


但,那交錯複雜的日本人性格是我愈來愈覺得難以捉摸跟適應的。


如果因為了解而分開也可以用於此的話,我想我開始懂得這幾個字的奧妙。


有些遺憾,卻只能如此;不是討厭,但已稱不上喜歡;原本兩條平行的線,硬要交叉的不可能與痛苦。


如果我是日本人,我可能會覺得台灣人太恐怖了!直來直往、隨心所欲、大膽、橫衝直撞...


但我是台灣人,我覺得日本人根本是就詭異的組合體。


早上西裝畢挺的上班族;晚上變成不醒人事的電車醉漢。


每個女星的背後,一定是從泳裝開始的過去。


標榜嚴謹有禮客氣的社會,卻也是成人片來源的大宗。


女人的價值只在於生育跟性慾?


不能脫序,不然就是對他人的『迷惑〈造成他人困擾〉』;極度壓抑的結果是等待完全爆發?


「為什麼呢?」好多的疑問一直累積。沒有答案,也不會有答案!


就如同他們也可能質疑我們的生活方式一樣。對於此,彼此都只有接受與不接受兩種選擇。


或許它還是一個購物天堂,但要把錢給他們賺,還是心有不甘耶!〈笑〉


我學日文到底為了什麼呢?!不是我去加深他們對台灣人的壞印象;就是他們讓我更痛恨日人的虛偽。


學了一個語言,發現不喜歡;但全世界就他們用日文...。


有種把自己逼進死胡同的感覺。後悔了,走不出來,也進不去了。〈苦笑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