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新事物不斷湧進的現在,舊的東西更顯韻味。


傳統,有時候正是牽引人們內心的關鍵,不是嗎?


炎炎夏日,遍尋街巷,我想找的僅是一家樸實的剉冰店。


琳瑯滿目的麵包店,普通的巧克力麵包總能勾引起我童年的回憶。


人擠人菜市場的味道,就是超市所沒有的。


奶奶在市場買給我的一包十元的爆米花,是最單純的美味。


 


忘了從什麼時候,開始沒有了國慶晚會。


有些遺憾;但無可奈何,我懂。


〈當一切染上政治,單純都變得不單純了。為了生存,純白可能是藝人最好的選擇。〉


事實上,記憶的模糊效應,再加上看不到的事實,可能美化了我記憶中的國慶晚會也說不定!


『還有跨年晚會啊!』大家可能這麼想,我也這麼想過。但就是因為沒有了,所以會遺憾不是嗎?!


連假也是。多久沒有這種東西出現了?!


小時候放假的喜悅,也消失在週休二日的制度上。


新與舊,有時候就是沒有辦法圓滿,這是事實。


 


今天看了日本每年春秋兩季固定的特別祭典。


之前也看了每年夏天,由不同電視台各自籌畫的特別節目、慈善募款。


還有一些長壽節目歡度十週年、二十週年的特別節目。


每一個都是歷史,但,新中老三代激發的火花又是不同的形狀跟顏色!


有些人,今年當紅,明年可能就消失;有些人,一直平平,但就像綠葉是襯托紅花的不可缺。


節目的類型可能大致固定,但參與的明星不同,就有笑點,就有收視率。


相較於明星的潮起潮落;成功的節目背後,都有主持人的靈魂,這點不會改變。


很好看呢!我覺得!〈笑〉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它們才能一播十幾二十年吧!


雖然回頭去看那些已成為歷史的紀錄,事實上是殘酷的。


當紅的明星燃燒他們的生命,卻沒有人可以保證他們日後的幸福快樂。


主持人看似不起眼,卻陪著每位藝人走過他們最燦爛的日子,一個接著一個。


主持人給了節目生命;節目給了主持人舞台。相輔相成,無法分割。


為什麼明星生命短暫;主持人跟節目卻可以長壽呢?!


雖然我也看了春季的特別祭典,但我現在已然忘記全部有哪些明星去了。〈笑〉


我想明年春天,我也想不起來秋天的。


但,雖然忘光光,雖然我知道內容相去不遠,但依然期待!


期待看不變的主持人,跟首次站上舞台的新星,還有已然鞏固地位的中生代的化學反應。


然後,偶而想起那些被遺忘的。


不過,這樣說來,根本沒有存在過記憶裡的應該更唏噓。


就像被點燃卻不能飛上天的煙火;跟曾經一瞬讓大家驚呼過〝哇~~~〞的差別?!


相較於煙火是什麼;人們更期待的應該是每年都可以看到這件事吧?!


拿放煙火來譬喻長壽節目;拿煙火來譬喻明星。意外地相通。


 


◎恩....我知道現在還有國慶晚會!但,那跟我記憶中的規模實在相去甚遠。


     所以恕我直言,我記憶中的已然不見。


◎寫到最後,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!〈笑〉


    或許跟複雜的心情一樣,沒法條理分明。


    大家就跟我一樣,讓自己的焦距不那麼清晰的情況下體會這篇文章吧!〈笑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全不負責任的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