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負責採買家中麵包,沒幾天,已經有點頭疼。


第一次發覺這是件苦差事!〈笑〉還是快快卸任,把棒子還給媽媽!〈笑〉


頭疼一,我要買什麼?!


不大的麵包店,你說它小,麵包好歹也成列了超過20種;千奇百怪的土司如果都擺出來,


十種口味包你頭大。可惜昨日驚鴻一瞥的巧克力土司,今兒個沒出現,不然我還真想買來嘗嘗味道。


〈本人見識薄淺,巧克力作成的土司,昨日初次見到!烏淒媽黑的模樣,看了著實驚人!下次試試!〉


但,多少其實不是問題;喜不喜歡才要緊。事實證明,我與媽媽的口味交集處大概只有10%。〈笑〉


無法以我心推敲母意這件事,透過買麵包事件驚覺!〈笑〉


無法選擇的原因還有一,『怎麼那麼貴?!?!』


我實在看不出來那塊小小的麵粉製品,可以賣到如此高檔的價位的道理。


太久沒在意過價錢,當起臨時的家庭主婦角色就會猛敲算盤,雖然錢也不是我出的。〈笑〉天性?!


一塊麵包+大概是罐頭玉米以及罐頭鮪魚的百分之一+邊長五公分大的四方型火腿+美奶滋=35元。


更遑論我小時超愛吃上面灑上巧克力米的巧克力蛋糕捲,一個也要價35元。三角形的還要42元。


你去搶銀行比較快啦!!!再怎麼愛,我也買不下手。天曉得我小時候那個一個賣多少...


以後買麵粉回家自己磨好了!〈笑〉


頭疼二,現在是怎樣?!


其實,沒有外出行程,沒有上課,我是懶的出門的。但因為媽媽交付這個工作,我必須出門。


但,什麼時候去,莫名成為一門學問。


第一次出發是下午,把所有被交代要作的事意圖一次ko的結果,去到那我傻眼。


已經不大的麵包店,擺上麵包的架子還僅三分之一。


這是怎樣?!本來就難選的東西,一整個選不出來。


明明12點有一個出爐時間的,兩點就被掃光?!你騙我!


帶著憤恨不平的心回家,我還要再出來一次.........


第二次出發是晚上,放學回家的路上,雖然不祥的預感略湧上心頭,但,沒那麼早關吧~~〈抖〉


一到門口,我又傻眼。不僅麵包沒剩幾個,連店員也一付打烊後整理店面的模樣...


邊收拾,邊聊天,就是不理要結帳的客人...


只差沒掛個『今夜營業時間已過,收銀機已關閉電源,來客明日請早』的牌子....不過九點....


買麵包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呢!〈笑〉


我想是,五點半到六點半,所有婆婆媽媽大伯阿叔都出動的時候!擠到你想殺人的時候!〈笑〉


想優雅的買麵包、挑麵包嗎?!門都沒有,老娘就是要那個你跟我搶啊!〈瞪〉


想靜靜的思考選哪個好嗎?!門都沒有,你是怎樣肥到不會動喔?!快一點!


本少奶奶一分鐘幾十萬上下耶!你這乳臭未乾的小丫頭不要誤了我跟美容師約的時間!!〈瞪〉


最討厭人擠人,為了麵包卻不得不。


那時候也是麵包店麵包最齊的時候,其他的出爐時間絕對都是騙人的!.....


晩一點,媽媽要的麵包就賣完了;早一點,媽媽要的麵包還沒出現。人,就生活在這樣的現實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