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我一直不喜歡我家附近的這家客運公司。


像隨時會解體般的公車,再加上三不五時來個大飆車的司機;


整趟車程,公車就像是在異次方扭曲的車體,伴隨著絕對不會錯認的恐怖噪音。


坐在上面的人心驚;看著它經過的人心厭。


這樣不討喜的公車,昨天第一次讓我欣賞起司機。


尖峰時間的幹道,車潮恐怖到,我有些讚嘆起在其中奮戰的人們。


雖然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可以離這樣的場景遠遠的。


綠燈亮起,公車照例啟動,啟動後又緊急煞車,再啟動,再煞車,之後伴隨著數聲尖銳喇叭聲...。


隨即,坐在前方的阿婆、大嬸們,唉喲聲不斷!坐在後方的我心想,撞到人?!不會吧....


馬上下車查看的司機,也請車上乘客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

轎車撞到機車後的肇事逃逸,司機跟前方大嬸阿婆目擊了一切。


頓時,時間像靜止般;窗外車潮依舊,不動的只剩下我們。


阿婆說,唉喲!車那麼多!還敢作這種事喔?!〈台〉


但,事實上,車那麼多,停下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助的只有公車司機一人。


恩,或許是看到已經有人幫忙了,大家就覺得應該沒問題了;但若沒有呢?!大家會停下來嗎?!


事後,公車繼續行駛後,警方之類的打來詢問司機事發經過等電話不斷,


但,警方都是打剛剛車內學生幫忙叫救護車的那個號碼,


司機隨後跟那位學生說,下次再打來你就給他我的手機,要他直接打給我,不要再打你那隻了!


熱心助人的司機一點都顯不出任何感到麻煩之處。


257司機!第一次對你們有肅然起敬的好感!〈笑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