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八點上完課,正在一片漆黑的校門準備牽車回家,口袋裡已電量不足的手機似乎震動了一下。


「ㄟ?!maggie?!」趁著僅存些微電力,馬上回撥給我這個總是走在時尚尖端的大學好友!


「x柔!你現在要不要來一下啊?!」聽得出聲音稍稍跟平日不同。


想說怎麼了?!原來好友跟其朋友,還有那個朋友帶來的兩個日本朋友,四個人正在唱歌。


但兩個不太會說日文的台灣人;跟兩個中文也不太好的日本人,聽說比手畫腳也成了溝通的管道。


同學希望我去,看可不可以讓氣氛high一點。〈笑〉


思索了幾秒,〈不尋常的事情就是個機會!某個長輩曾經跟我說過的話。〉走吧!!!


隨即再用已然撐不了多久的手機打給哥哥搬救兵,哥~~~~從學校到寰亞最快的路線怎麼走啊?!


平日向來畏懼三分的自強隧道,意外地較白晝還明亮。燈火通明的隧道,莫名地給了我些許安全感。


【要不是真的要趕最快路線到....要挑戰那條隧道還真的需要不小的勇氣呢,對我來說〈笑〉...】


一路狂飆,外加之後的狂跑,手機又宣告罷工,還去找公用電話,大包小包、風塵僕僕的我,


終於,終於,看到一個月未見,仍依舊美麗的同學下來接我!〈心〉


英文一流的同學,遇到東洋的朋友,可真是一籌莫展的頭痛。


雖說笑容是共通的語言,但,無法確實溝通的悶,我懂。所以我來了嘛!〈笑〉


一進門,沒多加思索的,大一外文學的招呼語就出口了。〈笑〉


接下來的,我就頭痛了!〈笑〉


之前寫過,自己挺喜歡的中文名,換成日文是一整個詭譎的唸法。


這次豁出去,夾雜在日文的自我介紹詞中,是英文名。〈笑〉


剛來台灣一個月的兩人。


一個工作了八年,之前是看NHK學中文;


一個現在大學休學中,對於曾學過兩年的中文,突然又產生興趣。


兩個人都預定要在台灣待一年。


唱歌,本來就不是我去KTV的目的。以前是去聽歌跟吃東西;今天則是負責翻譯。


也因此,進去後,廢話不多說,馬上開始彼此的中日文交流時間。


看著此景的同學笑說,我超像酒家女在陪客人聊天樣!〈笑〉


不過,對台灣的交通跟食物都還不習慣的兩人,一下子要帶他們挑戰士林夜市不知道會不會太猛?!〈笑〉


 


真的謝謝同學叫我去!!!!RELLY!!


除了讓我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外;


在昨天充當翻譯時,那滿室的歡笑聲,讓我似乎漸漸知道了我喜歡的是什麼;想追求的是什麼。


彼此知道對方在說什麼、想說什麼,那個笑顏,好美。雖然中間間隔了數秒,但無損話的時效性。


或許語言有所隔閡,但,理解後的笑容,卻是無國界的展現所想。


我喜歡這個!!


以後多多叫我去吧!!!我親愛的朋友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