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個四分之三的人們都不能讀跟寫的國家,一個書商之家。


一個家中有數人可以說流利英文,不必擔心生計的富裕家庭。


一個知識背景貼近西方世界,卻仍受著傳統的束縛,無掙脫勇氣與希望...的家庭。


文化的衝擊,沒有一次比這次強烈。


而,那是個除了在新聞、教科書之外,沒有接觸過的世界。


在那裡,許多的理所當然;卻會讓人感到些無力。


當女人的價值只是一個籌碼,我開始感謝我有自我決定與思考的能力。


當身為人的自由完全被剝奪,我開始感謝我有隨心所欲的空間。


身為一個知識份子,卻仍是禁錮在那個牢籠裡。


當然,對掌權者而言,這絕對是個最好的狀態,但一切的美好與甜美,僅只他能享受。


阿拉能救贖她〈他〉們嗎?!


當他〈她〉們自己也尚未有反動的意念時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