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*N,西門町的三個日本朋友!!!!!


那天跟人約在西門町吃飯,等人的時候,我看著正前方三個日本女生,


拿著張疑似地圖的東西,基哩瓜拉半天。


其實,平時我真的不太會主動去問人家什麼。


畢竟指路實不是強項,太多次報錯方向的慘痛經驗,已讓我金盆洗手許久....。


我真的掙扎了兩分鐘!!〈苦笑〉


想說,西門町....,高中混了三年的地方,好歹好歹大路標會知道吧?!


而且,外國人應該也不會去什麼奇怪的地方吧?!


但,上前詢問後,我就發現我錯了!〈笑〉


自己的日本朋友就常常出很難的考題考我了!〈苦笑〉


正因為是外國人,才會去台灣人不一定會去的地方...........。


不久前,我才知道原來迪化街有間月老廟!〈笑〉


活了二十五年,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;它卻紅到國外去....〈笑〉


更好笑的是,我才上前,說了句,想去什麼地方嗎?


三個女人馬上連環珠砲地說,你日文說得真好!


....不過也才說一句話耶...要稱讚會不會也太早?!


秉持著謙遜原則,當人家這樣說的時候,下意識地馬上回說,


「沒有這樣的事,您過獎了。」


聽到我這句話,三個女生更是驚呼,那麼好還說沒有?!


不過也因為她們直驚呼我的日文,更讓我有著非幫她們找到路的無形壓力...。


但,北平?一平?烤鴨?!


類似這些字排列組合而成的店名,我還真聽都沒聽過....。


看著從來沒跟我當過好朋友的地圖,我想看懂它,彼此頻道卻怎樣都無法相通...。


一個被日人稱讚日文說得好的台灣人,卻怎樣都看不懂地圖上的指示...那場景說有多窘就有多窘。


我有報對路嗎?!


就算有好了,應該也是讓三個人多繞了好大一圈才會抵達.........。


作了虧心事的後果,就是讓我整晚都很害怕在路上又再次巧遇那三人.......〈苦笑〉


下次,除非旁邊有配備超強衛星導航的人在,我還是努力裝自己聽不懂好了.....。


SORRY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