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在跟老闆去日本出差前,我都是個很認真的員工。


甚至,在進這家公司之前,我一直覺得我會對我的工作,鞠躬盡瘁,無怨無悔。


而且,撇開喜愛不談,我想只要願意,沒有學不會的工作。


但,現在的我,雖然還是一樣的腦袋,但想的卻不是如何為了工作奉獻自己;


而是如何逃開工作,儘可能!


半年了呢!畢業後,到這家公司上班至今。


那天拿到薪資單,發現我的薪水加了五百元!一愣!


畢竟,我從沒想過我的薪水會有調漲的一天,而且還是在老闆每次開會都說要扣大家薪水的情形下。


年終的六千,少到讓我傻眼;


但,知道來超過一年的也只拿八千的情形下,我的六千,頓時身價有些不同。


但,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我的老闆;沒有辦法為他鞠躬盡瘁;沒有辦法不給他面無表情以外的臉;


沒有辦法不跟他頂嘴;沒有辦法不思考換工作這事。


今天,下班前,他又說了讓我傻眼的話。


今晚跟人有約,下班時間到,我還在公司趕老闆要我馬上寫出來的日文信。


而且,明明才被唸說,重要信件,都要翻成中文給他看過才可以發。


急著想走的我,不管三七二十一,信發了,就去洗手間化妝。


時間已然接近跟人約的六點。


在洗手間的我,還聽到老闆問同事說,Ivy信發了沒?怎麼沒翻給他看。


想著等下出去應該又會被罵吧,但,我實在不想將我寶貴的下班時間還跟他在辦公室耗。


急急忙忙,化完亂七八糟的妝,帶著受死的心走出洗手間。


「ivy,你把你的email信箱再給我一次!上次的那個我弄丟了!」


一愣的我,「蛤?」


「過年的時候,有信來,我再寄去給你翻。你沒有要遠行吧?」


xxxxx,一整個料想外的話,「遠行?」


「出國。」一旁的bbn直接幫老闆回答我。


「我沒有要出國...」


「那你再寫給我!」老闆就這樣下了個結論。


「可是我要回鄉下。」天曉得我回鄉下都是以十年為一個單位的...。


「你要回去幾天。」


「我要問回去問我爸爸耶~~~我不知道。」無辜的爸爸我又把你搬出來了...。


「那你回去問完,明天跟我講。」


帶著一臉錯愕的我,離開了公司。


我不喜歡騙人,每次卻都把爸爸也拖下水。


過個年的,都還要在家辦公,跟叫我去公司上班有差嗎?!


雖然喜歡公司賣的商品,但我想離開的時間點不遠了。


有些遺憾,但或許這就是人生。


永遠不可能事事如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