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接各同事分給我的廠商時,有些比較可愛的廠商就會跟我說,


我們家的採購是有名的兇,要我自己小心!不要跟她們學壞了!


笑笑地回廠商。


雖然,我早已領教過同事們罵人的功力...。


 


昨天,廠商的測試人員打給我。


上禮拜四就寄給他們的一塊版子,他不知道要怎麼啟動...。


跟原本負責的同事說,不消說,又是一頓猛批。


「明明上禮拜已經寄出的東西,今天才打電話來說不知道怎麼測?!」


恩....報告繳交日期,我壓一個禮拜,這是我的疏失!


「一個禮拜?!三天就好啦!日本什麼時候寄的版子?你什麼寄過去的?!」


禮拜四我收到就寄去了...。所以你都只壓三天嗎?!〈筆記〉


「什麼不知道怎麼測?!他怎麼都問一些我聽不懂的問題?!」


「他真的很奇怪耶!之前那個才不會這樣呢!


收到當天就把報告給我不說,也不會問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!!」


烙了句說,現在才去問日本一定被罵!不過你還是要去問!


另外,跟他們家業務說一下!這是怎樣做事的?


硬著頭皮寫了封看來有點蠢的信給日本,請問那塊神秘的板子......要怎麼讓它動啊?!


又硬著頭皮,寫了封在我看來擺明就是告狀的信...。


因為勢必要cc給我同事,用字遣詞可想而知。


 


結果!!


日本回了信,他們那邊的miss,少寄了東西給我們,光是一塊板子本來就不能動!!〈裝笑為....〉


狂罵的同事看到了信,只淡淡地問,你有看到xx桑的回覆嗎?!記得收到東西後,要馬上寄給廠商!


被白罵的人,只能自認活該倒楣。


 


今天。


一上班,測試人員回了我那封告狀的信。


因為是告狀,我沒有直接寄給他;想必他家業務轉寄給他的同時,應該也給他上了堂震撼教育...


將所有責任攬在肩,承認自己的疏失,日後定改善。


字字誠懇;看在我眼中,卻是字字血淚。


在同事眼中,怎樣都比不上前人的可悲,在他身上同樣可見。


雖然,我接了之後,對我這完全不懂的人,


不管是怎樣愚蠢的問題,他總是用最簡潔易懂的方式說到我了解為止。


一堆英文跟圖片組合而成的測試報告,透過他先幫我抓重點後,看來也格外可親。


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人!雖然我未曾見過。


同事要我去告狀,也是因不知如何啟齒才會用寫的....


 


電話響起。


ivy,我是xxx〈那個可憐的砲灰先生--測試人員〉


你有看到我的信了嗎?!


有...〈異常心虛的人,只敢用音量一回話〉


我害你昨天被罵了,對不對?!


恩.....〈罵人的人就坐在我隔壁...我的音量頓時又再降了半格〉


對不起!!我知道我一定害你被罵了!所以我特意回信給她!讓她知道是我的疏失,不要罵你!


我才要跟你說對不起....真的!不好意思~~~~~~


沒有啦!是我的錯!以後我一定收到當天就把報告給你!對不起~~~


 


兩個互相道歉的人。


掛了電話,差點沒落下兩行淚,來向這位英雄致敬。


人總是互相的,我覺得。


很兇是一種方式,可以讓人家怕你,照著你要的一字一句走。


但我不喜歡;也不會。


如果一切都可以好好講,為何不?


罵人總是沒有方法的最下策;是對聽不懂話的人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