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什麼最近都沒有續篇了呢?!」


「因為我已經完全放棄了!自己來快一點....」〈笑〉


如果可以像上面這樣,或許終其一生,我都不用繼續寫這個故事了!


放棄是真,完全是假。


因為我教學無方,我同事兩人只好認命地接下這艱鉅的任務。


教我,簡單;教喬小姐,是項考驗各項人格特質的試練。


 


記得,我跟喬小姐最早的開端--成本分析報告!


不難,可是瑣碎,心不夠細,做出來的報告會被我親愛的課長吊起來打....。


課長自己都忘記她實際上教了我兩次。〈學生太聰明!會造成老師的錯覺〉


我則已經忘了我教喬小姐幾次....〈學生太笨,老師根本沒有辦法評估效益...〉


 


Moka在喬小姐開心地要開始作前,突然一聲大吼,「等一下!!!!」


坐隔壁的我,聽到,手在忙,嘴角微微上揚。


想也知道摩卡要先把所有東西備份,以免喬小姐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的話,大家都死無葬身之地。


摩卡不忘用唇語,跟我說她現在的動作。


笑,「我知道啊!我第一次作的時候,你不是也有備份?」


「沒有!你那時候我沒有備;可是這次不備分不行....><」


吼,被將了一軍的我,還好當時沒有鑄下任何大錯.......


 


信心滿滿的喬安娜,一整個下午,完全沒有吵我們,臉上也始終帶著微笑。


直到她下班後,摩卡終於有時間去看.......


「這什麼?!」


「上禮拜報告誰作的?」


記得我說過課長很兇嗎.....


聽到他喊了這兩聲,即使再忙,小的也火速立正站到摩卡旁,雖然報告不是我做的......


成本分析報告是這樣的---


你必須先在一個系統內,把所有資料都填妥,不能有任何空格;


之後,將所有資料彙出後,再帶公式,就會跑出報告所需的數值。


喬小姐,系統內的資料填錯外,要帶公式的地方,他根本忘記!!


所以她貼的很開心的數值根本就是舊的........


隔天一早,摩卡看到喬小姐的第一句話不是早,而是「你的筆記勒?拿過來!」


 


記得我說過,除了筆抄的,喬小姐還整理成了word檔!!〈←我都沒這閒功夫...算他狠!〉


眼前攤著兩份筆記,理應龍心大悅於下屬的用功....


沒有!


從來沒看過摩卡的眉頭如此深鎖;


打我進公司,從沒看過課長被什麼難倒過,竟然〝看不懂喬安娜的筆記!!!!〞


何等的晴天霹靂,讓摩卡還叫我過去一起研讀;更甚,還直接拿我的筆記去研究一番。


我的筆記很草,可是邊看還不忘稱讚我乖〈重點都有畫大星星〉的課長,


無奈地結論是,下次我再去教她!


日文有句話「お楽しみに。」,翻譯就是,敬請期待!!!〈笑〉


 


karen,人最好了!


對不聽話的廠商很兇;對不講理的日本人很兇;可是對我,她卻是從未大聲過。


如果有嚴父跟慈母,毫無疑問的,Karen就是始終善良的白臉!


今天!KAREN講話也重了.....


我只能說喬安娜真的厲害!!〈膜拜〉


因為有任何要傳給日本的出貨文件,都是由KAREN統一發送。


今天下午,突然,「喬安娜,為什麼今天有DHL,又有FEDEX?還都是寄同一個地方?!」


喬安娜,支支烏烏。


在KAREN旁的我,感到她深深地深呼吸了一下.....「我再跟你講一次!如果我們今天......」


如果是你,你不覺得蠢嗎?!明明都是寄同一個地方,是不會合起來一起寄喔?


硬要分兩張提單,等一下付運費的日方過來罵人,又是我們的錯....。


晚上,KAREN又發現喬安娜有一個地方做錯。


KAREN,「.....我明天再跟他講!」


一旁的摩卡悠攸地傳來虛弱的聲音,「我跟他講過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三人,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