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雖然只有五十九歲,看起來卻像七十歲的「阿公」;


一個看來很嚴肅,笑起來卻超級和藹的日本人;


一個上班西裝筆挺,下班要去林森北喝一杯卻穿得無比帥氣的偽田村正和。


 


進公司的時候,就是他面試我的。


面試,短短不到十五分鐘;一個多鐘頭後,就接到希望我去上班的通知。


仲介在跟我講好消息之前,先問了我,面試的時候問了什麼?有沒有什麼特別的?


先叫我自我介紹後,問了我大學唸那麼多年的原因是什麼?


想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?喜歡現在的工作嘛?


特別的.....只有那個看來很厲害的日本主管說他家住在我家附近!


我想仲介也疑問地想說,所以選我的原因是這個?!〈笑〉


 


某天晚上,照例的散步,短褲、短袖、素顏+眼鏡,拿著戰例品晃回家的路上!


遠遠那個穿著花襯衫,手拿著時髦手提包的男性,怎麼看起來那麼眼熟?!?!


「Hagiwara桑~~~~~?!」


跟阿公比手畫腳半天,我家到底在哪?他家是哪一棟!


晚上九點多,家裡沒開冷氣的阿公,嫌熱,要去林森北喝一杯!


隔天,嚴肅的跟大家開完會後,馬上把我叫了過去。


開心地,開始將剛剛的會議資料翻面,畫起我們家附近的地圖!


要確認,我媽媽都會去那邊買菜!〈笑〉


就看到還處於肅靜的辦公室,阿公跟我,很有趣地研究頂好在哪邊!哪邊有傳統市場!


 


來的第一天,在介紹我給大家認識前,阿公就先跟我聊聊天。


知道了我爸爸之前有在唸生死學。


始終記得這事的阿公,之後有天笑說,C桑!你爸爸會說日文嗎?


會一點點~~~


阿公:呵呵,你爸爸還有在唸生死學嗎?我想他跟討論討論呢!


柔:ㄟ~~~~~我爸爸的日文程度沒有好成這樣啦!!!


阿公:是喔~~


滿臉寫著,〝我才不要當翻譯〞的柔;難掩遺憾的阿公。


 


知道我會帶便當的阿公,那天,


阿公:「C桑,你的便當是自己做的嗎?!」


柔:「〈那無摳寧!〉不是耶...是爸爸做的.....」


阿公:「ㄟ?!爸爸?!幫你做便當?!


柔:「恩~~~~~


阿公:「哈哈哈!真好!不過,你也該學著自己做囉!要嫁人要會喔!你會煮飯嗎?」


柔:「不會....,我會努力學....。不過,現在幫我做便當,是爸爸的樂趣之一,如果不讓他做....」


阿公:「哈哈哈哈~~~對吼!幫女兒做便當,是爸爸的樂趣啊!」


 


今天!看到我去拿便當,


阿公自言自語:「我要不要也自己來做個便當啊?!」


然後跟另一個日籍經理說,C桑的便當是他爸爸做的喔!幫女兒做便當是父親的樂趣呢!


阿公開始跟經理說,我之前跟他說過的便當軼事。


讓,經理也開始笑說,C桑,你要開始學做飯了啦~~為了將來~~~!!


說著說著~~~~~


阿公:「要不,每天100、150塊,請C桑的爸爸也幫我做一個便當好了!」


柔:「ㄟ?!〈麥啦~~~〉我爸爸煮得不好吃啦!!!不好啦!!!」


阿公大笑:「不好吃不要緊啊!」


冷汗一直冒的我~~~~阿公,這種小事,您真的可以不用放在腦袋裡!!!


 


除了生死學、便當外,阿公很喜歡問我放假去哪玩!


之前猛放颱風假的時候,阿公也問!


阿公~~~颱風天,風大雨大的~~~我能跑多遠啦?!><


 


禮拜一,他又問了!


C桑,你這幾天去哪玩啦?!


阿NO~~~我去很多地方耶~~~不過為了自己好解釋,「SOGO!」


阿公:「阿阿阿~~SOGO!」


然後就開始問我,台北的百貨公司有哪些?SOGO有幾間?百貨公司的東西很貴吧~~~~


我跟同事笑說,阿公那麼喜歡問我這個,是不是很希望我可以回問他,你要跟我去嗎?!〈苦笑〉


 


每天坐計程車上下班的阿公,我真的很怕有天,他會叫我載他!!〈笑〉


尤其在他知道,摩托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~~,而陷在車陣中的他,固定要花半個鐘頭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