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除掉小時候那種叫同學來家裡吃蛋糕外,我想昨天我應該是第一次見識到何謂「生日趴」!


早就跟我預告過這個月,是他兩個至交的生日!


無論如何,慣例的生日派對,我非到不可。


昨天!


已經到家再要我出門,一難。


禮拜二的晚歸,二難。


語氣超為難的我;堅持六點五十分就會在樓下接我的他。


 


聽他朋友跟我說,之前辦在錢櫃之類的地方。


五個小時喝下來,好幾萬跑不到;相較於此,昨天他們直接在汽車旅館定一間房,七千!


也因此讓我第一次劉姥姥進大觀園!〈笑〉


床,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與豪華。普通的雙人床加上紗而已。


倒是浴室幾乎佔了房間快一半的面積!


門還不能上鎖才是讓人頭大的地方,要上洗手間還要叫人在外面看著,麻煩!


 


我想,昨天的世界是曾經我不會踏進的地方;也沒有機會去的地方。


酒,用箱計。煙霧瀰漫。


生日蛋糕是到了十二點敲鐘過,才切。


十二點才是夜的開始,之前都僅是序曲!


整晚,男友坐我左邊,還指明他至交好友的老婆坐我右邊,要她顧我。


在左右護法的守護下,昨天的我,一雙眼睜得更大,看著,好奇著,自己身處之地。


 


在陌生人眼中,或許又是一群龍蛇雜處的年輕男女。


身處其中,這才發現,我才是新同學。


他的小學同學、國中同學,相識至今數十年,一路相伴成長,看著相互找到另一半,甚至共組家庭!


看著大家已像家人般的熟稔,我想我可以理解他要求我非到不可的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