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人,阿姨、爸媽、哥哥、金叔叔,同事們...。千叮嚀萬叮囑的都是:「不要亂買東西喔!!」

 

怎麼?!我看起來是有那麼愛買東西嘛....?!

 

阿姨似乎怕勸阻無效,還不忘加了句:「如果要買,記得先從三折開始砍!」

 

不知道這個適不適用ZARA那種店面!?

 

可惜,還是沒看到好看到,要讓我掏錢的;也就沒機會試試看三折殺價法!

 

 

 

不過,事實上,我還真的就在豫園內的紀念品商店,看到拿著計算機追著外國觀光客跑的店員小姐....

 

做生意固然重要,可是不買要走,還追到店外不罷休...不好不好。

 

 

 

上海有個第一食品行,位置應該在南京步行街那邊。

 

專賣上海名產。EX:云片糕、五香豆。

 

據說是老上海們都愛吃的。

 

 

 

福州街有個杏花樓。

 

上海人跟我說這是香港的;香港人跟我說他沒聽過...。這羅生門姑且不論。

 

店內的月餅似乎相當有名;

 

不過,最讓我愛的是裡面有賣一大包的蝴蝶餅〈←可口有出..台灣叫啥?!突然想不起來...〉。

 

雖然味道都一樣,可是那一包讓我在轉機時充饑,實在功勞不小!

 

 

 

書!是我這次最大的戰利品。

 

出發前,哥哥就開書單給我,要我幫他帶書回來。

 

也因此,福州路,樓高七層的上海書城是我必須要去的景點!

 

~~~~大陸的書好便宜~~~~。

 

台灣賣280~360的厚度,那邊約為25~38人民幣。

 

讓我連掃了三本書回來。

 

要不是旁邊有跟人,我想我可以在那邊混上一個下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