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個晚下班的日子。


最近日本經理來,我只能說,每天我都不在位置上。


跟廠商見面、開會.....,行事曆從沒排成這麼滿過!


有問題要問業助,預告了半天,還被問說:「ivy,你那天要問我的東西不問了嗎?!」


「要~~~~~~~~~可是我又去開會了,我等一下整理好再問你喔!!」


結果今天,我又晃點業助........。


 


七點半,看我站起來在整理包包,karen:「你要回去囉?」


「我肚子好餓.....」知道我餓不得的姊姐們,聽了就笑。


「那,要不一起去吃飯好了!」karen笑。


這個誘因成功讓本來還要繼續留下來教新人的moka心動。


其實,我很少吃鐵板燒。因為沒有湯!


我討厭乾乾的東西;當然偶而的便當除外。


點了xx豬排,就出現了這盤〝醬燒豬肉〞。


我只能說,這家鐵板燒真是重口味;除了白飯跟湯之外,其他的鹽巴、醬油都加不用錢的!


我喜歡再原味一點的食物,可惜。


190元。三重家樂福一樓。


 


moka最近在教新人,教到她眉頭愈皺愈深。


坐在她對面的我,每天就看到她極度無奈又不解地看著螢幕,隨後,馬上:「xx~你來一下!」


寫信給日本,沒先給moka看過就算;連知會也沒,讓Moka看到她發出去的信,整個傻眼。


隨後不久,看到日本回信,她更是哭笑不得。


「請問你是想要問什麼呢?!」←日本回新人的信!


一個新人,不只讓moka傻眼;廠商傻眼;連日本也傻了。


 


今天,moka在跟我抱怨的時候,後悔地說,我應該要把Ic給你接,你的料給她!


新人很想趕快上手,可是有些東西是急也急不得的。


不可能馬上就會看規格書;不可能馬上就知道每顆料的狀況;


不可能馬上就摸清每家代理商的脾氣;不可能馬上就讓自己強到可以掌握一切!


可是新人不是,moka帶她去跟廠商換名片時,她已經可以在會議上插嘴!


信件更是不知道在寫什麼,重複修正後還跟廠商說是系統的問題,所以會收到兩封,請依此封為主!


「兩封完全不一樣,最好是系統問題....廠商會被騙有鬼!」我搖頭。


moka更是一臉已經不知道該拿新人怎麼辦的苦惱。


 


說真的,跟廠商的關係親疏遠近,將大大關係到工作順利與否!


廠商願意幫你,交期好講;價格好講;調料的時候,更是考驗人脈的時刻!


可是,跟我很好的廠商,換一個人接,會變如何,將又是個人造化。


這也是moka擔心新人的地方;廠商不挺你,交期跟你說16周,你連談的機會都沒有!


關係,就是一個微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