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生病後,以往佔據沙發的躺姿,變成坐姿。


鎮日就看到一個瘦弱老人又帶毛帽,又蓋毛毯,穿著厚重冬衣外套,坐在客廳沙發上。


偶而看看報;偶而看看電視;偶而偷偷打個盹,更多時候,是一言不發的發呆。


身體變虛弱後,連下樓去買報的力氣都沒,


一到五,我去買早餐時,幫老爸買報紙,沒問題!


那天,禮拜五睡前,還不忘叮嚀我禮拜六也要記得買報紙給他!


一愣的我,只好問:「爸爸,我可以開八點的鬧鐘嗎?」


爸爸還好心地說,「恩,我可以等你,晚一點看!」


這幾天,我賴皮,八點多睜開眼,已經聽到老媽在客廳走動的聲音,


假日老媽都不會忘記幫我帶一份蘋果,我想她也會好心地幫老爸買報紙,讓她的寶貝女兒可以多睡些。


但,再怎麼好的老媽今天也抓狂了。


繼我跟哥哥後,老媽是最後一個發難的。


原因無他,難搞的老爸,還真沒人受得了.....。


甚麼都不想吃,又一直嫌老媽煮的東西不好吃。


牛肉湯,丟掉;


雞湯,丟掉;


蔬菜汁,倒掉;


冰庫、冰箱內的東西,通通都要丟掉!


只因老爸看了煩!


營養師說要增加蛋白質,但老爸甚麼都不想吃,看到食物就揮揮手,說他不要!


惹的老媽也煩!


相較於會跟老爸頂嘴的我,老媽甚麼都隱忍,剛剛才來房間跟我抱怨一番!


 


病人不舒服,全世界都知道。


可是,病人並不是無敵的,這個病人自己需知道!


拿著病人這個自以為的無敵令牌只會讓自己全身都是刺,無人願意親近!


生了病的老爸好難搞喔!!我要怎麼幫媽媽啊!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