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爾必思。


沒人要跟老大一起喝酒,全員可爾必思。


結果老大馬上跟店員說,那他除了酒之外,他也要一杯可爾必思!


「第一杯要跟大家一樣。」


日人的細膩,從小地方開始。


這家店,很妙!都會有些我無法描述味道,也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!


而這就是其中之一。


有點醃製的感覺,有加起士。可以這樣單吃,也可以沾醬油吃!


WHAT IS THIS?????


這個一上來,〝????????????~!!!!!!!!!!!!!!!!!!!!!!~**&^$#%&(*$〞


我沒事來這種日本人開的日式料理店,坐在和室榻榻米上,腳都不知道怎麼擺好,


居然給我上〝三層肉〞?!?!


教養讓我沒有丟筷子,臉部線條也沒有任何異狀,只是單純的想用拒吃來表達我無言的抗議。


 


「IVY!!!!!!!!!!!!!!!!!!!!!!你快吃看看!!!!!!!!!!!!」我最愛大呼小叫的同事驚呼。


「怎樣怎樣!!!!!!!!!!!!!!!!!!!!!」最近的功課是要融入大家,所以...喊破喉嚨也得跟大家看齊!


原來它跟肉一點關係都沒,只是做得很像肉罷了!


不過,同事形容的口感很妙:「就是吸飽高湯的麵包。」


可以想像嗎?!


不過,我確定我沒事不會去點這個!


這又是道謎樣的菜。


看起來是燉蘿蔔之類的,結果吃起來的就是壽司的味道...。



燙燙燙燙燙燙燙燙。


超結實的蝦肉。


雖然聽說我膽固醇過高.......。



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PART 三!


生的鮑魚硬的跟軟骨一樣。


如果每天都吃生魚片,我應該可以常保苗條體態。


味璔相撲火鍋。


魚肉、雞肉、花枝跟菇類。


海鮮可樂餅。


毛蟹的樣子。


醃製的生小章魚?


最後來的下酒菜。


 


Q4的聚餐費,每人三千元。


部門正職五個人;兩個助理是簽約的,所以沒有餐費,共計餐費有一萬五千元。


上次有鑒於我們忙到每天加班,晚上可能也抽不出時間去吃飯,


已經先叫過一次高檔便當,某日中午在公司會議室內舉辦過小型部門聚餐!


那次高檔便當已經花了1200元,所以這次實際上只剩下13000大洋可以花。


可是不知道老大怎麼跟老闆的點菜的,


我們從進去開始,連菜單的影子都沒有看到,菜就一道一道上來!


老大聽說懷孕的婦女吃鮑魚對寶寶的眼睛很好,有特別請師傅幫我們留意當天進貨有沒有鮑魚!


還有同事指名要吃螃蟹,它也出現了!


我對日本的相撲鍋一直有濃厚興趣,它也出現了~~~!


結果我本來預想應該最多1000到1500/人的,嚴重超額!!


 


日商公司、日本籍主管、日式料理、日本文化。


磨練的何止日文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