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沒!看到沒!這是甚麼!!


老公沒指給我看,我還沒注意到!!


這邊的磚頭都是這種空心磚!!!!!


也因為這原因,所以我們家的無線AP,還可以穿越好幾個房間收到訊號!!


聽說越南也是有地震跟颱風的,我真的很為那些高樓擔心....。



這是下龍灣的雜貨店。


因為我們要補給水、泡麵、零食等,所以導遊就帶我們來這。


可能這邊很少人要買水,水是放在架子的最下面陰暗處,上面還一層灰。


希望老闆拿新的、乾淨的出來,老闆就直接拿塊抹布過來擦一擦.....,


眼不見為淨~~~不乾不淨,吃了沒病!


ㄧ直猛自我催眠的台灣人們。





這張是鴻基島,下龍灣這邊人民的生活補給站。


雖說是島,可是沒海,也沒橋!〝島〞不過就是一個名字而已。


 


它面積不小也不大,有三層樓。


可是非常難逛,我都不知道可以買啥。


第一層樓有畫,一看就是印刷,還露胸、親嘴的,不知道可以掛哪好。


有手機,聽說多是從廣東進口來的,那就知道意思了吧!


有衣服跟鞋子,先不論設計,光是品質就會讓人有些擔心。


洗髮精等,連導遊都說可以買,可是請回台灣再用!


因為越南這邊醫療不方便,品質也不好!!


所以我們就走了幾圈,沒有東西可以下手。


 


而且,我看商場內也沒幾個客人,店員都比客人多!


他們也不會主動招呼,有的就坐在板凳上,你看著他,他也看著你。


不然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;三兩聚一起開始剝菜、吃零食、聊八卦。


我都好奇沒有生意,沒有賺錢,他們都無所謂嗎?



這就是那個商場的外觀,左右兩邊還有傳統市場。


賣的水果是很新鮮!可是,氣味跟環境就可以自己想像一下。


那邊是沒有冷氣的〝傳統市場〞!





這可能是像台灣的愛玉冰的攤子。賣涼的!


就在商場外面,生意好到不行!


可是導遊領隊都有交代不要亂吃路邊的東西,


所以那個看起來像甚麼凍的東西,我們都沒有點。


只能跟她買瓶裝飲料。


在這邊基本上英文也不通,所以用比的比較快!



中間白色這棟,有沒有超美!!


把它放在外雙溪那排都不奇怪的漂亮,可是底下就是髒髒亂亂的市場....。



這裡摩托車跟台灣一樣多!


但多數都是打檔車,而且很多都把後照鏡給拆掉。


不過,這台實在太花俏,讓我忍不住要拍一下。



最後一晚,瞬間的暴雨,讓我們都嚇到了。


宛如颱風天般,水馬上就淹起來了!!



不知道這是不是越南傳統的禮服?!



這邊不止這個,連買水果秤重都是用秤中藥的那個天平!!



越南很難看到路上有流浪狗!


原因無它,越南也會吃狗肉。


聽說我們某間飯店外的小吃攤,菜單上就有放上相關圖片,外面還關著兩隻。


阿彌陀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