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,天天晚上九點之後吃飯的結果,就是讓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。

所以這禮拜,剛好其他部門的同事要加班,

請我幫他買個便幫,我也就順便買自己的晚餐。

那天,選好自己想吃的義大利麵,想說男生吃便當應該比較會飽,就走去便當店。

「我要一個排骨便當。」對著三個店員阿姨,我這樣說。

結果我旁邊一個,剛買好便當的老伯馬上大笑說:「你是越南人,對不對!!」

我愣了一下笑說;「不是啊!」

老伯大笑:「你騙我!你講話聽起來明明就是越南人!」

如果真要說,我點餐時壓低聲音,可能有點娃娃音;可是越南口音是甚麼?我還真不會。

結果老伯直笑說我騙他,還來直接問那你哪裡人?

我:「我爸爸是鹿港人。」

老伯超開心:「我是彰化人啊!那我考你,〝落得鴨〞是甚麼,你知道嘛?」

聽到那個音,我馬上笑了。

 

雖然爸爸出身鹿港,可是我從小就在台北長大。

雖說不要太難的字,我可以聽也可以說,可是我的台語腔聽說很好笑。

之前,有時候看電視聽到不懂得台語,我馬上都回頭問爸爸。

雖然爸爸從小都跟我說國語,可是他是我的台語字典。

有次,爸爸就要我記住〝落得鴨〞這個詞,

「你只要說這個字,鹿港人就知道你也是鹿港人,就會對你特別好!」

我笑說,哪有這種通關密語的啦!那我是到鹿港後,要沿路都說這個字嗎?

爸爸聽了他女兒的反問,只是一笑。

不過,當聽到阿伯用這當問題考我時,我真的笑了,從心而發。

後來,伯伯終於不再堅持我是越南人這事;換我吐槽他。

「伯伯,你這樣很不對耶!哪有人這樣說人的啦!要嗎就說我漂亮,還是不漂亮?哪有人一直說我像越南人的啦!」

老伯大笑:「你很漂亮啊!所以我說你像越南人!」

越南人=漂亮?!

 

講給我同事聽,我同事們每個都大笑!

同事們:「IVY,那你現在又有菲律賓血統,又有越南血統了耶!」

我:「是哪裡像啦??????????????????整個混血混很兇.....」

我該去東南亞發展吼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