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運動時,室內電話響起。電話那頭是從公司回家路上的高中好友。


大學同學沒有意外的話,從事相關工作的人佔了絕大多數。


就算性質各有差異;但大方向、領域不會相去甚遠。


但,高中同學不同;各行各業的交流,總可以看到七彩火花。〈笑〉而她又再不同一點。〈笑〉


相較於偏重藝術的哥哥;唸同樣科系的她,比較可以接受市場的聲音。〈笑〉


但也僅是『比較』而已。〈笑〉


他們有他們的堅持與理念。就像我們一樣,有些是不會改變的。想法。價值觀。


我完全承認我是無知大眾的一員;代表那些看電影純為娛樂者發言。〈笑〉


我願意去聽那個半倒的柱子的意義;也願意了解那個背景的水族箱也不僅是裝飾。


但,充滿暗號的畫面,大家能解讀多少呢?!撇開這些不談,我還挺喜歡跟他們去看電影的。


甚至看不懂的東西拿給哥哥,總可以得到稍微清楚一點的答案。


不過有些可能跟抽不抽象無關,跟智商有關吧!〈笑〉


她邀我去看片子;一部正在日本院線放映的片子。不知道她老闆是不是買到了?!


好想看~~~~~~單純的想看。〈笑〉如果沒有考試,我就去了。.....小小遺憾。....


明年二月初,一位我覺得他自己本身都是一個故事的導演的新作要上院線。


那個導演很年輕,大約三十多歲。從住豪宅、有上億存款,開進口跑車的補教名師,


一夕之間,放棄一切,開始寫小說。寫給年輕人看的小說。


他說,想要藉著做些什麼,成為人轉變的契機。


他的第一部小說,從手機發送到印製成書,大賣!進而翻拍成電影、日劇。


殘酷但真實;不忍但束手無策。無奈與淚水交織的沉重,狠狠地重擊了我。


事實上,字句一點都不優美;內容甚至有些淫穢,絕對兒童不宜的一套書為什麼大賣?!


或許他寫出了一個我們都不願意去面對的世界;寫出了一個我們根本沒有想過要去了解的原因。


如果哈利波特是一個世界,充滿魔法跟人類矛盾、自以為是的世界的話,他也是一個世界。


一個看似離我們很遠,但卻近在咫尺,而我們一直蒙住雙眼告訴自己我看不見的世界。


偏偏,我一月底就結束旅程了......看不到.....〈垂淚〉


看不到院線,沒法趁機體驗一下日本電影院的長相沒關係!六月再去的時候,說不定dvd已出版。


怎樣的形式看到不重要,看的到最重要!先買書來啃也好!〈微笑〉


這樣一想,心情有稍稍平復一些。但。


喜歡的日本宮廷劇─大奧。明年十月要在東京演出舞台劇.................。


天啊!舞台劇耶!光是女演員換裝就夠瞧的;更甚那豪華的佈景,如何呈現?!完全無法想像。


但,十月?!這是怎樣一個弔詭的時間點。


大阪旅費已經讓我存到兩眼發昏了;繼續當米蟲不工作,天皇老子借膽給我,我都沒膽伸手拿。...


除了含淚說再見別無他法。


舞台劇有可能會發dvd嗎?!〈盼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