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回國的emi 匠;因為看演唱會來台的kyou 匠;初次見面的inoue桑。


昨天讓我想半天要帶他們去吃什麼!嘿嘿!巧雅麵食館!!

我超想吃的酸菜白肉!130大洋。


如果可以配上Maggie家的辣油,我想會是絕妙滋味。


 


如果我出國,我也不想還在吃台菜,當地料理才是首選。


這我完全可以理解,可是台灣菜?!每次都讓我整個頭抱著燒....


晉江茶堂很好吃!綠茶麵線到現在還讓我念念不忘,可是,禮拜天休息!!!!


其他,家族聚餐常去的地方,考量到大家的荷包.....


可以坐下來;交通方便;價錢平易近人;重點是台灣人自己都會去吃的!!


我想以後我要朝這個方向發展,比較不會頭痛。


 


emi匠的海鮮麵,送來後,面有難色地問我,有沒有鹽巴還是醬油可以加。


甜笑著,去跟煮麵的阿姨說,阿姨~~~對不起,可以再幫我弄鹹一點嗎?!日本人口味比較重一點...


阿姨們,胡疑地再幫我加工;不忘跟我聊聊日台口味的差異!〈笑〉


inoue桑的蚵仔麵。


夠台灣味了吧!〈笑〉


不過看到他也加了一大匙黑醋下去.....anyway,你喜歡就好......。


kyou匠的豬腳麵。我只能說kyou匠是個台灣料理接受度異常高的日本人!!


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!!我想我都沒有她來得好養!〈笑〉


kyou匠:ㄟ?!ivy,你不喜歡豬腳?!


ivy:......如果要吃,還是可以吃啦.....誰叫它油吱吱的.....


兩個日本人開始研究梅干扣肉是什麼。有放梅子?!的飯?!


太過好奇,且,唯一的台灣人不喜歡又沒吃過....,加點!


涼拌小黃瓜;櫻花蝦+豆干;鹹剌仔;皮蛋。


皮蛋的反應大好!!聽說比日本的好吃很多!


鹹剌仔吃著吃著,inoue桑笑著說,開始想喝啤酒了!台啤,綠色的那個!


笑著指著店家冰櫃內,正好有符合他期望的;聽說昨天喝到三點的人,笑著說,不行啦~~~


梅干扣肉的肉,大家也讚賞有加。


好吃聲不斷的一桌,有可怕到。


人潮源源不絕的店;日文批拉啪拉的我們。


大家看我,我看大家!〈笑〉


 


來自不同地方的大家,教著我說他們家鄉方言。


廣島腔,zya genn結尾;


博多腔?!.....bai〈三聲〉


su i to ne ; su ki ya nenn  ; su ki zya gen!!!


我喜歡你!!



kyou匠給我的土產!!


就長得像飯杓的仙貝喔!!超可愛!!


謝謝~~~~



inoue桑剛從泰國玩回來,給我的!!


檸檬蜜餞?!


謝謝~~~


 


現在在石川縣工作的inoue桑,不忘跟我說長榮有直達的班機。三跟日?!


要我一定要去找他;不過如果是去東京也無妨,五六日,他還是可以過來。


看到我寫給他的中文名,很開心地說,我會寫喔!!


筆順ok!可是我本來要問你的重點是,會不會唸吧?!〈笑〉


很可愛的人,希望我們帶他去家樂福!


只因他想買台灣的調味料,回去後,還是可以炒出台灣味的菜!


天啊!媽~~你炒菜的時候會加什麼啊?!我怎麼完全想不出來?!


他也想問要做滷肉飯的話,要買什麼....


肉、醬油、砂糖?!早知道有人要問煮菜,我就在家把筆記抄好再去了.....><


聽說,鬍鬚張在日本也有分店!!早講嘛!就去那吃就好啦!


結果!打包了四罐沙茶醬跟台灣醬油~~~


雖然有簡單跟他說用法,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融會貫通才好~~~~


要一個不會做菜的人,當他採購食材的嚮導,真是個錯誤.......〈笑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